1233837289  

大家總是說溫哥華到處是華人,我想應該說對一半,如果大家到了溫哥華的列文治市(Richmond),那兒真地是說英文當地人還覺得奇怪的地方呢!不過那ㄦ畢竟距離溫哥華是中心要一個鐘頭以上的車程對公車族的遊學生們是頗難前往的地方呀。


加拿大的語言學校近十年來真地非常興盛,以溫哥華來說,大大小小的語言學校就超過150家,而其中80%以上的學校都設在溫哥華市中心(Downtown),韓國學生在過去8年,可說是在加拿大學習語言的主要族群之一,即使現這一兩年來自中南美的學生人數一直增加,但韓國學生還是穩佔前3名喔。


溫哥華市中心的羅伯遜街(Robson Street),有「溫哥華的倫敦街」之稱,是溫哥華市中心最熱鬧、最時髦的街,許多的語言學校也都設在這條街上,因此走在這條街上,可能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國際學生喔。Robson Street上有百貨公司、有RootsM.A.C.等旗艦店、也有許多日本、韓國、中國等異國餐廳或居酒屋,此條街往東方向,還有個韓國公眾市場,可買各式韓國用品和食物。

韓1  

上以次去溫哥華市中心,坐公車經過Seymour St. & Robson St.的交叉口,看到一家頗新穎的超市寫著H Market並且另寫著韓國字,心想這應該是一家韓國人開的超市。

韓2  

超市在二樓,一上電梯.前方有個兌換加幣的櫃檯,超市在左方,真地非常新且寬敞,物品擺設整齊、乾淨又明亮,裡邊的食物大都來自韓國或日本,另也有生鮮區及韓國泡菜或海鮮醃漬區。在這兒也可以買到韓劇裡常看到的韓式炒年糕、豬寫米腸、涼拌冬粉及滷豬腳....等喔。

1233837285   

除了超市部外,這兒還有個小小的美食街,約有5攤左右販賣韓國膳食,不便宜-在這兒點餐約需8塊左右的加幣.不過味道真的很道地,不像我在Richmond那邊的美食街所吃到的那種外國式的韓國菜或中國菜,總之我覺得很棒,就像真地來到韓國般。

韓3       

我想,溫哥華市中心會有這麼多韓國商店,一定是跟這幾年有很多韓國人在這裡遊學或留學。不過這一兩年,巴西和墨西哥的學生成長速度超快,所以我相信,下一次我再去溫哥華,可能會看到許多中南美的食物和商店,到時,溫哥華可能正在吹拉丁風 XD 


H Mart 地址 : Corner of Seymour and Robs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耐心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